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防范疫情期间的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03-16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重要时期,有部分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个人,应加强警惕,在疫情期间也不能大意,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疫情期间,容易出现以下几种诈骗情形。一是以提供防护用品等为名实施诈骗,不法分子通过对外宣称可以出售口罩、手套、消毒水等物品,当受害者打款后,却收不到货。二是以“献爱心”为名实施诈骗,通过冒充有关部门,发送“献爱心”的虚假短信,搭建虚假网站,利用人们的心理实施诈骗。三是冒充熟人实诈骗,潜入微信或QQ群,冒充群内成员,以防控病毒唯有,实行诈骗。
            针对这些诈骗情形,个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调整心理状态,妥善办理相关事宜,及时辨析信息真伪,保护好个人信息,通过正规渠道了解防疫措施,明辨谣言。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