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专业条线风险防范能力促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遏制各专业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业条线风险管控,落实专业管理制度和各岗位管理责任,夯实第一道防线,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加强资产管理。该行加强资管业务风险管理,实现风险集中管理,提高限额管理的及时性,增强流动性管理能力。按照总、省行资产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岗位管理职责,强化合作机构标准化投资限额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程操作。做好标准化理财投资业务风险管理。完善代理投资风险管理的制度、流程、系统和机制,推进风险项目化解。
    加强存管管理。该行严格防范因适用产品、客户、合作机构不当的输入性风险,加强资产托管业务操作风险管理,防止原发性风险,做到有效监测、快速处置,实现零风险事件目标。托管、存管协议使用标准化的协议格式文本,严格按照要求和授权进行,同时履行审批流程。
    加强同业管理。该行落实同业业务合作机构准入、限额确定机制,阻断交易对手风险转移,避免交易纠纷。认真执行同业业务管理制度,规范使用存款科目,开立账户严格执行大额系统查询查复规定,坚持执行开户面签制度,杜绝同业理财违规担保和“抽屉协议”风险隐患,防止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加强担保管理。该行对违规担保风险易发机构、业务、员工,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印章管理,严格落实总行“五个严禁”的工作要求。对合同、协议、凭证、担保函、承诺函等用印材料的审核与用印,确保行政印章管理系统中签批权限依据等重要参数的准确。执行“严禁在空白页、空白处用印”的管理要求,杜绝涉印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