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新华支行持续开展金融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增强全员及社会公众金融法制意识,更好地服务社会,工行沧州新华支行持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金融普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学法、知法、守法、宣传法制的意识和遵章守法、依法言行观念,达到“宣传法制、依法治行、服务社会”的目的。
一、认真组织开展日常宣传活动。该行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进行思想动员,提升员工法制意识。把法制宣传活动与当前业务冲刺工作统筹布置,统一落实。安排专人负责金融法制宣传活动的组织与推动,结合我行业务特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法规和金融知识为主,重点宣传《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反洗钱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确保活动效果。
二、大力弘扬法治社会精神。该行利用营业厅设立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台、用LED显示器滚动显示法制内容及宣传呺、向客户分发宣传折页、现场回答客户的咨询等方式,面向辖区公众大力宣传国家的金融法规、人民币反假、反洗钱、个人征信、支付结算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法律知识,以提升公民的金融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抵制金融违法犯罪的能力,取得了应有的宣传效果。
三、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该行在业务营销与业务发展中,以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为出发点,教育员工在日常的业务操作中时刻以风险防范为主要,坚持业务发展与内控管理并重的管理理念,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从业规范,正确理解和处理风险与效益的关系,做到警钟长鸣,严控苗头与漏洞。
四、积极构建合规文化。该行将普法教育与构建合规文化相结合,将操作规程与日常业务相结合,大力倡导员工遵章守纪的组织观念、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严格谨慎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思想品质和诚信服务的工行精神,进一步规范操作规程,从而确保了支行业务安全有序的运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