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丰南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工行唐山丰南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该行确定通过“网点宣传”和“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该行在网点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的同时,充分利用LED大屏循环播放3·15宣传视频;设置专门的咨询台,为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并提供相关问题的讲解,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线上宣传”方面,利用微信朋友圈、美篇等形式进行多角度宣传,持续推广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推出的《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以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为加强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之前,该行积极开展行内员工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切实增强支行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活动开展期间,该行利用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线上微课堂,主要为客户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同时针对疫情期间的社会需求,普及个人征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等知识。支行员工对于业务知识的讲解精准直接,帮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支行“宣、教、培”三管齐下,提升了客户的粘性的同时,也扩大了受众的覆盖面。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工行唐山丰南支行将不忘金融服务的初心和责任,不断强化对金融消费者的宣传和引导,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不断完善机制,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践行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张瑀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