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夯实现金管理人员党风廉洁“三个 ”责任

发布时间:2019-06-28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不断开展全行警示教育活动。针对辖内现金管理中心人员,通过狠抓党风廉洁建设,抓廉政风险防范,重抓“三个 ”责任制的落实,使预防腐败职责更加清晰,机制更加健全,防控更加有效。

        一、做好重点人员的教育及排查。一是对中心的金库管库员、现金提款员、自助银行加钞员等重要人员的合规教育,使全体人员知晓风险控制目标。二是对日常工作中发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个人,及时采取提醒、诫勉谈话等措施,做到防患未然。三是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如管库员、调款员,ATM机加钞员,清分员,提款员及其他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重点排查。 

        二、抓好重点员工8小时以外的行为排查。通过谈心、外围调查等重点关注员工8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切实抓好风险点的防控治理;同时将关键岗位(如管库员、自助银行加钞员等重要岗位)做到定期定时轮岗换岗工作落到实处。
 
        三、突出抓好“廉洁文化”和“合规文化”的宣讲学习和推广。深刻领会文化内涵,强化对等重要事项的民主管理,集体决策,坚决杜绝“一言堂”情况发生;依托工行“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工行新时期“十大禁令”的宣传和推广,要求全体中心员工严格执行,并积极参加市分行组织的内控合规教育培训和案防管理重要内容的学习,认真落实和严格执行到位。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