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力挺外贸企业渡难关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0-04-08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外贸企业普遍受到冲击,国际供应链终端风险加大等复杂局面,工行宁波市分行借助自身在国际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票据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主动对接外贸企业金融需求,从采购、生成、销售到经营周转,提供全方位、全贸易链的金融支持。通过并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外贸系列政策,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性资金、“一企一策”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此外,该行还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全面做好外汇业务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宁波市外贸企业渡难关拓市场。
        服装进出口贸易和加工是中哲集团的基础产业,而中哲制衣又是中哲集团旗下服装生产核心子公司,拥有包括GXG、ONE MORE等时尚服装品牌。在获悉中哲制衣转产口罩急需资金采购防疫物资后,工行宁波市分行立即开启开户、准入、授信、融资一系列绿色通道,于2020年3月2日成功发放1500万元专项疫情贷款,并协助企业向财政申请50%的贷款利率贴息,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3月16日工行宁波市分行又为中哲集团新增1.15亿元授信,专项用于旗下中哲物产进出口国际贸易资金需求,支持企业拓展市场。
        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宁波市外贸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因疫情导致国际业务集中到单需大量支付进口信用证货款,工行宁波市分行获悉后立即为其梳理付汇资金需求,为前程集团办理进口押汇139笔,极大缓解客户付汇资金压力;为帮助企业正常履行与上游客户的长约合同,为其开立进口信用证148笔;为支持其流动性资金需求,新增流动资金贷款12笔;根据企业复工后采购原材料的需要推荐办理网上开票业务,线上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16笔;为缓解资金周转压力,为前程集团旗下两家企业办理工银e贴现业务3笔。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为前程集团提供各项融资业务达11.40亿元。在做好融资业务服务同时,该行还积极帮助前程集团解决结算需求,为其办理网上开证、网上结汇等国际业务。
        “3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授信,当天就批复了。”电话那头,中基宁波集团相关负责人难掩激动。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支持宁波市外贸企业破解当下困局,开辟绿色通道,以快速审批和优惠利率高效支持企业生产。对于其到期的国际进口信用证,办理进口押汇4200万美元,缓解企业疫情期的付汇压力;积极推进以中基资源为核心客户的供应链融资方案,缓解其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支付压力。3月4日工行宁波市分行再为其发放可享央行50%贴息的1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