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内控管理机制 筑牢风险防线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确保业务经营稳健发展,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面对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行沧州分行立足实际,实施“四举措”有效防范风险发生。
  一、岗位明晰,专人负责。该行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全行突发事件的评估、预警、分析和报告,各部(室)总经理、各支行行长、城区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突发事件监测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应急处置工作负总责。
  二、制定预案,健全制度。为应对各类风险事件,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该行制定了系统、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业务经营管理办法、大额资金支付管理办法、综合业务系统柜员制管理办法等制度,全面的应急预案及完备的制度体系从多角度、多方面有效防范了风险的发生。
  三、加强监测,及时上报。该行领导高度重视风险事件的监测工作,由专人负责日常舆情监测工作,并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应急程序,迅速处理,积极引导,最大限度的避免事态蔓延,争取掌握主动权,及时把握事态发展,科学决策,按照规定及时报告。
四、严格排查,及时整改。针对易发、多发风险事件的业务领域,该行定期排查和不定期抽查,并就相关业务条线进行认真梳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分析,督促有关部室及时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积极从制度层面查找漏洞,不断完善相关规定,确保问题整改的彻底性和全面性,为防范风险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