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皮支行以人为本扎牢案防“篱笆”

发布时间:2020-04-23
工行沧州南皮支行把案件防范工作作为全行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石”来抓,从“人、钱、制度”三个方面着眼入手,做好制度、管控、排查、监督工作,把握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口,切实做好涉人、涉钱、涉规方面的案件防范工作,为业务稳健发展打造铜墙铁壁。
    一、思行合一“管住人”。强化员工思想教育,树立牢固的案件防范意识。并将思想教育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做到思行合一,管好意识,规范行为,坚决管好案件防范工作中“人”的因素,杜绝主观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制度督查“管住钱”。强化流程控制和制度规范行为作用的发挥,以流程和制度堵塞漏洞,管好“钱袋子”。同时,加大流程和制度执行的检查监督,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修复整改,将一切可钻之空牢牢堵塞,不给钱财流失留一丝空隙。
    三、合规问责“扎牢墙”。做好外部因素导致案件发生的防范工作,严格业务流程、规章制度的规范施行,扎牢外部人员犯案的“防火墙”。用好合规执行检查监督问责“武器”,强化有关人员的责任心,杜绝麻痹大意“失荆州”案件的发生。
    四、防疫拓业“控住险”。在疫情管控还未全面解除的情况下,继续做好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前提下,大力拓展各项业务。营业网点坚持每日对大厅、自助机具、钱币进行消毒,客户进门佩戴进行身份登记,网点人员戴口罩、手套处理业务,坚决把疫情风险把控严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