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明晰措施 狠下功夫 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与全行各项业务发展的关系,不断提高信访人员自身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尽最大努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今年1-4月,该行未发生一件因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例,为全行业务发展和构建和谐银行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行沧州分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响应》《工行沧州分行信访维稳工作方案》,根据职能范围将信访维稳责任落实到相关责任人。
  二、常抓不懈,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础。该行一是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今年来,该行根据总省行及当地党政有关信访维稳工作的文件和通知精神,结合该行实际,出台了一些制度办法,对外公布了信访电话,设立了信访意见箱,畅通信访渠道,对信访问题不回避,不上交,主动疏通和解决信访问题。二是及时做好信访人员信息录入与更新。该行掌握协解人员最新的基本信息,随时进行补录和更新,以便更好的掌握他们的动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每个重点信访人员的不同情况,制订不同的工作措施,逐一化解矛盾。
  三、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矛盾排查。加大矛盾排查力度,按照该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包片的原则,全面排查有可能引发的集体访、越级访、非正常上访的苗头性隐患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了及时反映事态发展变化情况,各支行坚持矛盾隐患“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行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对排查出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分门别类建立台帐,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包案工作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从源头上治理上访和越级访不稳定因素。
四、启用联动机制,全力做好维稳工作。针对信访工作复杂、涉及面广的特点,该行主动与市委市政府和信访局沟通联系,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案情,深入分析产生的原因,及时解决职工和群众的合理诉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制定了分行领导、部室经理“包人包案”的联动机制,依法依政策果断处置各种信访事件,将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以提高工行沧州分行维稳工作的效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