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快渠道建设推动客户满意度与渠道竞争力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4-27
近年来,围绕总省行党委的整体战略部署,工行沧州分行以客户服务“五个提升”为目标,持续推进网点布局与业态优化,加快渠道建设步伐,注重网点转型实效,推动客户满意度与渠道竞争力双提升。
    一是做好营业网点物理渠道优化。该行根据总省行制定的关于优化网点转型,提升服务效能的实施意见,在符合总分行各项财务要求的情况下,对辖属营业网点进行重新规划。 该行渠道管理部实地考察、统筹全辖,下到支行计划微改造的各家网点中去,通过和网点负责人现场研讨,商榷改造方案,制定改造计划。
    二是以业务流程优化为落脚点,提高网点运营效率。该行着力通过对网点操作流程、营销流程等环节的梳理细化,发现网点经营中存在问题,在坚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
    三是助力网点转型,持续推进改革。该行致力于网点转型,向智慧银行转变,持续推进网点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加强对基层员工的关爱,提升客户的到店体验,做好客户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全面做好2020年网点物理渠道优化工作。
    四是以企业文化优化为推进器,激发员工内生动力。该行将网点文化建设作为凝聚员工思想与转型共识的重要抓手,从构建网点文化入手,发动全员参与,充分展现员工才智,将转型思想与文化落地实施,使转型思想深入人心。
五是丰富网点功能,强化综合营销。一是整合现有产品,进行组合营销,根据网点客户群特征,提供定制化产品,开展特色营销。二是利用大数据分析,实时分析客户信息,优选产品,提供精准营销。及时通过客户管理系统、现金管理系统等各类系统数据分析网点的客户结构、潜在需求变动情况,强化联动分析,实行精准营销。三是开展增值营销。转变理念,积极融入社区生活,为客户提供常态化的交流、活动、学习、便民等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丰富服务内涵,为引入式营销创造机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