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打好“组合拳” 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07
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新常态,不断增强纪检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担当,工行沧州分行打好“组合拳”,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一、网络课程线上学。驻工行纪检监察组在2月初下发了《关于特殊时期加强自学、开展春训的倡议书》,号召全行纪检干部“隔离不搁工作、不放松学习,居家不误工作、不停止学习”。沧州分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学笃用中坚定理想信念,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融e联网络大学平台等作为强化纪检干部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学理论、看时政、明政策,充分展现出纪检干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适应各种环境不断学习、扎实工作、能打硬战、善打硬战的良好作风。截至目前,已完成网络大学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线春训学习课程38期。
    二、视频培训集中学。为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沧州分行纪检干部积极参加驻工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的“春训”第二阶段集中视频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授课老师分别从审查调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监督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解析,语言诙谐幽默、案例生动鲜活,期期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截至目前,共参加视频集中培训六期,参培30人次。
三、每月一赛考中学。为进一步推进“三转”,增强“主动转”的自觉,练就过硬“内功”,宜春分行积极开展“学政策法规、强素质能力、铸纪检铁军”学习竞赛活动。活动要求纪检干部紧紧围绕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能力,自我加压充电,做到病毒要隔离,专业不疏离。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为竞赛参考书目,让纪检干部做到既懂纪又懂法,增强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能力。从三月至六月,每月月末开展一次学习竞赛,实行“月排名、月通报、月表彰”,充分激发全行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目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