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多措并举加强食堂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12
 为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食堂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为支行稳健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该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食堂安全是支行安全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责成主管行长和综合管理部经理具体负责,制订食堂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安全各项规章,明确分工,压实各项安全责任。
严把食堂建筑消防安全关。按照要求对本单位食堂在建筑、给排水网、设施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组织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防火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狠抓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先后召开多次行务会,研究部署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食堂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责任到人,并做好食堂疫情应急预案。该行严管食堂在食品采购环节、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加工过程的方面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从严把控就餐过程管理,要求就餐人员进入食堂前,严格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洗手消毒,佩戴口罩。领餐时与前一人保持一米距离,减少人员接触。鼓励员工带饭回各自办公地点或宿舍单独就餐;在食堂就餐时,人员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飞沫传播侵入,确保全体员就餐防疫安全。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李卫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