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强化疫情期间个人客户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工商银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认真贯彻省分行、市分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旺季营销工作,早行动、赶进度,通过线上营销,远程培训,厅堂慰问,微信沙龙等多项措施,高质量加强疫情期间个人客户营销维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旺季营销开门红这两项特殊的“战役”。
    强化厅堂服务,避免客流聚集。支行作为社保养老金代发服务的国有大行,承担着全市主要社保养老金代发工作。为做好老龄客户的社保代发和维护工作,保障老年客户的身体健康安全,该行加强月中期间的人员安排,补充足够的人员,保证好所有柜面支取的现金在消毒之后再发放,对所有在行式和离行式柜员机均使用消毒后的钱加钞。另外,提前通过短信、微信、网点公告等方式推送和传达网点办理养老金领取的温馨提示,积极宣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尽量减少来行办理支取业务,降低传染风险。针对来行办理的客户,除在网点显眼处张贴“佩戴口罩”等提示外,尽量将扎堆客户分流,减少客户聚集,维护好厅堂秩序。
    积极联系客户,加强线上营销。受疫情管控影响,较多客户在家休息,无法出门,从而使得客户的定期、理财到期无法继续办理。为此,该行要求各员工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客户维护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好职责,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线上维护客户的方式,积极与客户取得联系,保持良好的沟通,送上新年祝愿,关心客户健康安全,传达最新定期、理财的资讯,并仔细询问了解客户复工和受疫情影响等信息,采取预约办理方式,跟踪好定期、理财到期客户资金流转方向,从而保证存款稳定。
    开展微信沙龙,做好远程培训。为做好疫情期间各类重点营销产品的宣传工作,该行及时确立方案,成立各类产品微信营销服务群,广邀各类目标客户入群,并同时邀请保险公司经理、基金理财经理、个贷客户经理等入群介绍最新理财、保险、基金、个人贷款等产品以及介绍疫情期间的资产配置工作。通过每周一次的微信沙龙,不仅使客户在疫情期间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工行的最新政策制度,也能使客户感受到体贴服务,从而做到疫情防控和营销管理两不误,切实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认真总结经验,提高维护效率。1-2月份疫情严重期间,该行将定期、理财客户都罗列出来,分发至各管户员工手中,利用每日休息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及时总结每日营销成果和营销经验。并且每周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等社交软件,将营销经验进行总结,并梳理出最新营销话术,分析客户理财喜好,分情况主推不同产品给不同客户,为不同类型客户设计各种理财配置方案,从而提高线上营销的成功率。通过一段时间的多渠道线上营销,不仅能在疫情缓和之后赢得客户信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各员工的营销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