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海港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进一步发挥好存款保险“稳定器”作用,促进银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在《存款保险条例》颁布五周年之际,工行唐山海港支行开展了2020年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了解,提升社会公众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心,维护金融安全。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存款保险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条块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部门人员调整,抽调人员组成宣传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定期制定活动方案,全面开展宣传工作。
设计宣传折页,宣传存款保险知识。为普及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引导客户正确认识存款保险制度,该行在营业网点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各网点在第一时间将宣传资料摆放到位。班后时间利用线上方式做好人员培训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熟知存款保险制度,做到宣传口径统一、内容规范、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防止政策被曲解和误读。宣传活动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按照“避免人群聚集,保证宣传效果”的原则,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线上等多种渠道,向客户讲解存款保险的基础金融知识,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存款保险宣传月”的宣传氛围,确保金融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对金融消费者起到保护作用。
健全机制,常态化开展宣传工作。该行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结合起来,强化日常宣传、持续宣传,推进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利用多种形式向客户普及存款保险制度知识,借助法律的力量使客户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金融资产,提高全社会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维护金融秩序稳定,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周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