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振东支行爱心助老

发布时间:2020-06-12
      这天中午,建行桐乡振东支行的大堂里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大堂经理小潘正在STM边指导客户办理业务,突然看到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进来。小潘马上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可是老奶奶一开口却问公交车站台在哪里。小潘以为老奶奶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于是凑近她耳边又问了一遍,但是老奶奶嘴里还是在不停地嘟囔。看到老奶奶比较着急,小潘请她到劳动者港湾,将她扶坐到凳子上坐下。经过一番交流,才知道原来这位老奶奶就住在网点附近的革新村,姓蔡,她说家里人都去喝喜酒了,自己也想坐公交车出去走走。可是刚出门没多久,她就迷路了,家人的电话她又不知道,实在没办法,就走到了我们这里来。
      “她已经在附近走了一两个小时了”,一位在同在“劳动者港湾”歇脚的修路师傅说。据修路师傅描述,早上就看这位老奶奶一直在我们门前的振兴东路上徘徊,似乎在寻找什么。
      了解情况后,网点工作人员马上采取措施,一边打110报警,一边叫大堂经理看着蔡奶奶,不让她再走出网点。小潘倒了一杯热茶给老奶奶喝,怕老奶奶肚子饿,又拿出自己带来的香蕉、面包给她吃。同时不断与她聊天,安抚她的焦躁情绪。
      十多分钟后,警察同志迅速赶到,通过人脸识别,确定了老人身份,并通知了她的家属前来接人。没过多久,蔡奶奶的孙子气喘吁吁跑进振东支行的大门,看到奶奶平安无恙,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望着蔡奶奶远去的背影,小潘总算是长舒一口气。
      “劳动者港湾您心灵停靠的地方”这是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宗旨,无论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还是城管、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都可以在建行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感受到建行人的温暖。(桐乡建行钟凯烨)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钟凯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