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按照《景德镇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市银行保险业中小企业金融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政策宣传,促进提高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水平。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努力推进,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传月活动。 
        为了更好地推进政策宣传月活动,景德镇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政策宣传月活动的学习资料,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保监会、江西省保监局有关金融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我部积极响应市银监局的号召,开展“普惠金融、建功立业”专题宣传活动,整理我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产品的宣传,并积极进行推广,为政策传月活动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金融知识进校园。当代大学生自我意识强,有自信心,容易接收新事物,知识容量大,大学生由于刚刚步入社会、摸索人生,他们对新鲜信息了解和吸收的欲望十分强烈,但是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容易被人利用,迷失自我,不少大学生身陷“校园贷”、“套路贷”不能自拨。景德镇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深入景德镇陶瓷大学园区进行主题为“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的宣传。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校园贷的危害,让大学生知道校园贷具有高利贷的性质、校园贷会滋生借款学生的恶习、若不能及时归还贷款放贷人会采用各种手段向学生讨债、有不法分子利用“高利贷”进行其他犯罪。提倡在校大学生严密保管个人信息及证件、贷款一定要到正规平台、贷款一定要用在正途上、别轻易相信借款广告、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此次宣传活动反响不错,得到了在校师生的好评。 
        “入园进企”开展“普惠金融赣鄱行一百行进千企”活动。为了更好地宣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认真听取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景德镇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我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介绍打印成册,到园区企业进行宣传,并听取企业的意见与要求,与企业共商发展走出融资因境的办法。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银行与企业的联系,中小企业了解更多支持其发展的优政策与措施,银行对企业的现状与融资需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中小企业的发展,银行与企业更好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工行景德镇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将针对收集的中小微金融服务难点痛点,认真做好总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