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举措做好票据贴现营销业务

发布时间:2020-06-12

  2020年,景德镇分行公司业务部着重做大做强票据业务,提高经营收益。在同业竞争更加激烈的形势下,砥砺奋进、迎难而上,采取各种措施,优化服务,强化营销,推动票据业务健康发展。

         一、抢抓旺季营销机遇,抓大不放小。该行本着“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向大客户要市场,向小客户要效益,既做精做强重点客户业务,发挥重点优质客户的拉动作用,提升重点客户对我行的贡献度,又做稳存量客户,做好小微企业贴现的拓户工作,加强对重点企业上下游客户的营销,积极开拓贴现空白点市场,努力扩大贴现票据来源,提高整体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景德镇公司部多次联合网点进行客户经理实地座谈培训,研究分析同业竞争中我行的优劣势因素,明确票据业务营销的新方向和重点客户,一起共同上门走访,提前准确获得客户预计需要贴现的时间、额度、承兑行等信息,其次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同业他行、社会融资机构的营销信息。

         二、强化自签票据贴现营销,提高承兑贴现占比。在加强票源外拓同时,针对在本行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企业,强化跟进营销,提前了解企业签票意图,掌握票据签发信息,将签发票据留存办理贴现业务,同时组织各支行梳理票据到期明细,其中对大额票据的到期情况进行逐笔跟踪,及时掌握企业下一步的开票需求,提早营销本行票据贴现业务,防止业务流失,提高票据留存率及票据贴现量。

         三、分析票据市场变化,灵活定价营销客户。随着市场不断变化,我行实行灵活多样的定价机制,针对重点客户,上下联动取得上级行支持,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优惠贴现利率,以扩大票据贴现业务市场份额,密切关注银企关系,切实提高客户忠诚度和贡献度,达到稳定票源之目的,实现业务稳步发展。

         四、结合绩效考核及专业考核,奖惩分明落实到位。一是分行组织业务专题培训,提高客户经理专业水准,交流先进经验做法,有效调动各行管理和营销人员工作积极性。二是将票据贴现量纳入支行经营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支行的重视程度。三是落实专业考核奖励,按季奖励兑现,及时下划,激发营销积极性,形成了上下联动与全员营销相结合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