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龙城支行扎实开展网点员工轮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进入第二季度,农行朝阳龙城支行开始对所辖网点进行每年一度的临柜人员和大堂经理及客户经理调整岗位轮换工作,到四月中旬,调整的人员已经全部就位。
  1. 统筹规划,合理布局。
    在季度之初定人定岗,有利于调整人员及时参与网点的周期考核。轮岗工作已开展经年,此次轮岗已于四月初开始运作,以网点内部高低柜人员岗位轮换和跨网点人员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营、人力资源等职能部门经过充分组织酝酿,周密合理部署,统筹排兵布阵,慎重考虑员工上班远近等问题,及时将调整人员充实到位。
  1. 稳步推进,有序开展
    接到通知的调整人员,基本上是次日需要休息的员工,当日日终清点缴清现金、重要空白凭证、有价单证及印章和其他保管物品等,于次日进行轮岗交接,由运营主管办理删除或新建柜员号申请审批手续。轮岗柜员及时到岗开展业务。本次轮岗至少三个月,然后再做适度调整。
  1. 适应环境,提速提质。
    通过轮岗,凝聚团结力量,激发工作热情,移风易俗,增进友谊。在全新的工作环境里,大家相互学习,切磋技巧,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扩大营销队伍,提高业务素质,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竞技氛围和高涨的服务热情,增加客户的满意度。
   四.规避风险,严于律己
    对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尽量减少柜面业务,充实营业厅堂,大力培养自助客户,利用能够操作全面业务的自助设备,引导协助客户在超级柜台和自助服务终端上办理查询、转账、存取现金、理财投资、生活缴费等诸多业务。快捷高效的电子化设备可以有效防止人为因素造成的差错几率,从而提升银行的整体运营水平。
    近年来,农行不断加强改革力度,细化经管转型,定岗定责,充分发挥人力物力资源潜力,完善操作流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通过岗位调整人员交流,大家互通有无,发现作业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方式,增进和谐友谊,顾全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活力,员工精神面貌得以明显改观,农行的各项工作随之稳步推进蓬勃发展。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