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个短信息的迁怒

发布时间:2020-06-29
    四月十日下午,我与一位柜面经理到商户家办理聚合码回到网点,发现大堂的顾客有五六位顾客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其中一位轻年女客户叫嚣地责怪着“注销一个短消息还这么费劲,干脆我的银行卡也销户,不要了”。
    我赶忙上前细问根由,原来客户觉得她这张储蓄卡不经常使用,“短消息服务”功能失去意义。刚才曾有银行同志在超级柜台和查询机上没有注销成功。由于是当前防控疫情的关系,网点自助区和营业厅的卷帘门是关闭隔开的,客户屋里屋外地往返感到厌烦,回家取了一趟身份证刚回来,可能由于自己有急事要办所以感到心焦,我安慰她,不要着急,我来帮她处理。
    我要过这位急不可耐的客户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在超级柜台上操作起来。“你有几张储蓄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减免了吗?注销短信提醒是因为收不到短信吗?换过手机号吗?短信息费有欠款吗?”我一边问客户一边回答,“我就这一张卡,用的次数少,所以没必要再拿信息费”我告诉她,“不要吝啬一个月2元的短信费,坐公交车一个来回还2块钱,一块儿不够高档的雪糕就2元多,况且2块钱的短信提醒能管一个月呢”。客户还是伸张她的卡不常用的理由。我告诉她,注销短信息提醒业务在农行的掌上银行就可以,不必大老远地来银行办理,客户还是强调用卡机会少。我说现在大家最常使用的手机微信,转账提现也是需要绑定银行卡的,注销银行卡后微信红包转账汇款就不能操作了,客户有些气馁,缓和了语气,“那我暂时不销卡了,但是短信息要注销掉”。
    关闭了短消息服务功能后,我又查询了该客户是否还有其他银行卡,查询这张储蓄卡是否减免了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我告诉她,开通手机银行不但能够免费查询银行卡的交易明细, 还能办理水电气话费等生活缴费、无手续费的转账汇款、定期活期存款互转,投资理财等特别方便,不涉及现金业务,完全可以在家里搞定。如果需要资金可以办理一张信用卡,做个信用卡的现金分期增加使用资金量。
    大概觉得自己刚才的过激言行有些惭愧,弱弱地说,“以后再来办吧。”我说“做事不要太过急躁,再来银行带好身份证和银行卡,随时欢迎你的到来”。看到客户的笑颜我感到一丝安慰。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