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胜利支行认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07-22
 为进一步加强办公营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工行唐山胜利支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稳健运营。
加强督导,成立领导小组。该行成立消防领导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各网点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和工作职责,制定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细化管理内容,明确责任分工。
周密部署,普健安全知识。按照消防安全有关标准要求,结合本行实际,认真组织,各网点协调联动。落实消防排查治理,进行消防教育演练和责任书签订工作,夯实全辖消防安全基础。主管负责人和安全保卫人员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并对辖内网点专项治理活动进行督导和检验。各部室、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向员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法规,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强化管理,实行责任追究。该行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要求,对安全管理责任不到位的网点负责人实行责任问责制。要求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使员工切实做到“四懂”、“四会”,具备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全面提高员工预防和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
安全检查,确保稳健运营。该行负责人对办公楼、档案库、网点与自助银行等重要消防安全防范部位进行全部检查,逐项目、逐环节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健运营。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刘珊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