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大力推进e抵快贷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3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作为大行,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作为,全力发挥e抵快贷产品在疫情期间普惠贷款投放的主力军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七月底,新厂支行e抵快贷已发放40笔,发放金额2420万元,全行排名第一,完成率占市行总任务的53%。新厂支行充分发挥e抵快贷线上融资标准化、便捷化优势,深化普惠业务零售化转型。
一、落实细化客户分类。在目标客户的选择上,新厂支行优先导出在我行办理房贷并且已经结清的客户作为目标客户,逐个进行电话营销,对有意向的客户邀请来店详谈,进行详细的介绍。再进一步对有经营实体背景的客户罗列清单。同时,加强对九集小镇、陶溪川、雕塑瓷厂等商户的渗透,扩大获客来源。
二、加强与评估机构、房产中介等第三方合作,获取优质房产所有人信息,丰富优质抵押品资产储备。对已经办理的客户的抵押品的评估进行跟踪,及时和客户进行反馈和沟通,加强与客户的感情联系,从而达到深挖客户资源的目的。通过“客带客”来推动产品的发展。
三、加强培训,强化考核。支行组织业务骨干在晨会、夕会上对e抵快贷业务进行详细介绍,对其内容以及优势进行详细的分析,并对办理要求、前期准备材料以及简单的营销话术进行介绍,提高业务的营销能力,加快业务发展进程。同时,支行还把任务细化到个人,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根据营销情况对员工进行奖励,对未完成的员工进行扣罚,激发员工营销积极性。
四、加强部门条线联动,合力推荐业务发展。普惠个贷部门加强内外协同联动,与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理财经理进行联动,对各个条线推介的客户进行及时的联动、深入挖掘,真正实现行内营销力量的扩充。
五、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贷款业务作为全行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抢占市场份额,取得良好的成效,有效支撑力我行普惠贷款增长,虽然e抵快贷稳定发展,但在发展之中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一是要定期核查借款人的征信,一旦发现有违约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保障我行资金安全;二是开展贷后检查,不定期的对贷款人进行走访,对贷款人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解;三是加强存续期管理和风险排查。在存续期内做好检查维护工作,加强对存量押品的自查,实时掌握押品价值变动,强化押品动态管理;四是加强交叉风险管理,e抵快贷风险来自多方,需要各方合力监测,防止风险交叉的问题。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