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合规思想建设积极培育内控文化

发布时间:2020-08-1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突出稳健合规价值导向内涵,强化合规思想建设,积极打造优秀的内控文化,为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合规知识保障。
    制定方案。该行建立内控案防与合规经营业务培训计划,定期培训,重点培训案件防控与合规经营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内控案防和合规管理水平。行领导结合实际专题辅导,组织制作内控合规专题授课课件,给员工上合规专题辅导课,从管理层的角度宣导合规文化,深刻领会“一岗双责两手抓双促进”的重要意义,将合规理念和内控案防要求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中,以上率下为基层做表率。组织内控合规专业培训,学习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管理、商业银行合规管理、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工商银行案防工作规定等内部控制理论和规章、规范,提高员工的知规、遵章、守纪、合规意识和内控案防工作水平。
    加强培训。该行一是精心部署在全辖范围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和制度规范常态化培训,强化合规养成教育,自觉远离违章违规和违法。二是参加总行员工合规教育网络培训,进筑牢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科学经营管理理念,通过合规教育网络培训,帮助员工加深对岗位规范和禁止事项的理解和掌握,杜绝各类案件和风险事故的发生。三是按季组织全体内控人员和支行内控专管员参加内控合规专业网络培训,学习案防知识,增强内控合规专业人员履职水平。
    知识竞赛。该行一是举办《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内控合规专业知识竞赛活动,将在四季度组织全辖举办内控合规知识竞赛活动,要求网点负责人、合规经理、现场管理员、客户经理、柜员等参加,内容包括内控合规基础知识、案例分析笔试及制作PPT和现场专业技能展示。为提高参赛质量,该行高度重视按照竞赛要求,先行在全辖进行三轮选手选拔赛,反复培训提高,传播内控文化。
宣讲教育。该行挖掘、提练、整理价值导向、制度约束、行为规范等方面具有良好引导作用的宣传教育素材,广泛征集合规文化箴言、宣传漫画、海报、微视频等。以案说法开展“合规案例巡展”教育活动,统一制作“案例巡展”展板,安排巡展时间和巡展场地,深入到各行巡回现场展览。以案说法,以案说规,警示全辖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同时组织学习体会、经验做法、成功防范案例、心得、随想、感悟、警言等方面的信息交流, 营造重视内控、践行合规、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