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四个强化”落实舆情风险控制

发布时间:2020-08-26
         企业形象是企业持续经营发展的重要名片,良好的企业形象能够为企业带来优质资源,得到社会认可。阳明路支行深知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性,采取措施从四个方面进行舆情控制,减少投诉和曝光等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是强化舆情监测,防患于未然。通过对媒体和社区论坛进行关键词检索,发现有负面评价的帖子,及时联系解决,避免小事在公共媒体发酵;在网点日常经营时间里,拒绝不明媒体的采访,阻止到店人员的拍照行为,防止钓鱼媒体和不良自媒体的抹黑行为。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和业务熟练度。网点工作人员做到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接待每一位到店的客户。面对复杂情况,我们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明确客户诉求,照顾客户的情绪,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解决问题,向客户呈现良好的精神面貌。在业务办理中,做到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尽量通过智能设备快速办理,对于需柜面办理的业务,进行业务组合化交易,做到高效简洁,节省客户时间,塑造专业服务的形象,提高客户满意度。
 
        三是强化投诉化解,重塑合作关系。在接到客户在网点意见本上写下的问题和意见,及时开展自查工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在意见书上进行整改回复。对远程电子银行中心下到网点的工单和求助单,网点业务负责人积极处理,及时回复,提出可行性方案。对于发生的投诉事件,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换位思考,对产生的误会进行解释,对处理不当之处表达歉意。做到对每一个舆情风险事件进行积极处理,体现我行对客户的担当和责任,能够实现化干戈为玉帛,拉进与客户的距离。
 
        四是强化应急处理,筑牢风险屏障。制定应急处理预案,进行安全演练,实现在发生紧急事件的情况下,保障客户的人身安全。网点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员工及安保人员熟悉人员疏散路线;定期进行防抢演练和报警测试,保障客户和网点的安全。做到警钟长鸣才能安全经营,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能够提高客户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守住不发生舆情风险的阵线,也是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阳明路支行
作者:黎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