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0-11-1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贯彻落实总省行会议精神,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激活发展的动力,凝聚发展动能。
    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和“首责”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起党建工作的担子,以硬的措施、好的办法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抓好班子建设。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以强化忠诚意识、拓展战略眼光、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创新精神、锻造优秀品行为重点,打造干部队伍,重点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加强基层党建。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好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推动改革发展为目标,通过“五优五强”创建、“三亮三比创五优”和党员先锋岗的评选活动的开展,引导全行党员在推动经营发展中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的模范和先锋,建设一支经得起困难和风险考验、在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
    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三个重点,统筹抓好人才规划和培养选用。鼓励和组织员工参加岗位资格认证考试,加大对大资管、私人银行、信贷经营管理等业务培训力度,加快新兴业务、信贷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继续抓好岗位练兵活动,全行要向业务技能比赛优胜单位和个人学习,在全行掀起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抓好作风改进。切实加强执行力和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突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做到事前有安排、事中有汇报、事后有反馈,以“深、严、细、实、新、革”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