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和职业操守教育,使党员干部都能筑牢思想之元、坚守从业之本。
    持续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抓好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和对待公与私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业绩观,在思想和行为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持续推进“两个落实”。深刻认识抓好“两个落实”的重大意义,强调准确把握“两个落实”的重点内容,强调强化责任担当,以落实为基点强化“两个责任”,以落实为根本解决实际问题,以落实为导向搭建干事平台,以落实为目的加大督查力度,以落实为标准强化执纪问责,扎实推进“两个落实”的落地生根并取得扎实的成效。同时该行还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讯专栏,机关党员生日活动等积极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基层干部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加强案防教育。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和“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活动,按省行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订本行贯彻学习计划,广泛开展动员部署,使干部员工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警示教育,组织集中培训。
    筑牢合规基础。通过员工大会组织全行员工集中学习,营业网点利用例会、晨夕会学习。同时各部室梳理出本专业条线近年来发生的常见违规违纪业务问题形成案例,通过H5、PPT、手册、邮件、文件等各种生动形象易记方式,下发至每位员工自学,并利用召开专业会议时组织集体学习,采取各种形式强化员工对本专业风险点的了解和防控措施的学习,全面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履职防案能力,使“红线意识”深入全行人心,进一步筑牢合规案防管理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