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杜绝案防事件

发布时间:2020-11-20
针对当前社会上非法集资犯罪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处非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前三季度保持实现“三无”案防目标,全辖机构及员工涉嫌非法集资案件为零。
    加强责任落实。该行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主体责任,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当担起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一级对一级负责。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规避风险。三是坚持岗位轮换制度,对关键岗位人员到期进行轮岗,减少隐患。
    加强员工管理。该行持续做好员工日常合规教育、风险警示和异常行为排查,增强员工风险意识和合规理念;及时发现、化解或消除风险苗头或隐患,纠正员工违规行为,从严问责违规行为。强化技术硬控制,通过内控监测分析系统、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信用卡风险监控等系统、“融安e信”等系统,发现、收集和核查员工行为动态及异常交易情况,强化对违规行为的监督,规避违规行为。
    加强客户防范。该行在营销大中型客户严格按相关准入要求执行,在建立信贷关系后,对客户按尽职调查求,认真开展走访、调查,将非法集资作为贷后检查的内容之一,定期对信贷资金投向进行监测,对资金异动情况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立即向客户发出还款通知,锁定客户资金。
    加强欺诈防控。该行紧密关注外部欺诈风险动态,及时查找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信息通报。加强对涉嫌非法集资各类线索的收集判研,做好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工作,组织案件分析与防范、落实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
加强风险教育。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员工依法合规意识、制度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案件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陋习,牢固员工“不能做、不敢做、不想做”的思想,杜绝非法集资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