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消保不停,建行桐乡庆北支行在践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的不断提高、电子支付的普及和推广,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市民们防不胜防。为了更好的让广大市民更了解反诈相关金融知识,在银行的金融产品越来越多样化的同时,加强保障银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建行桐乡庆丰北路支行网点的日常宣传中,网点工作人员时常为来往客户提供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做好宣传工作,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的金融防范意识,增加市民甄别骗局、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能力,在不断宣传中做到让“金融知识进万家”,切实提高市民们的金融欺诈抵御能力。
      第一,通过发放宣传册、金融手册等方式,向客户普及反诈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度,提高警惕性。第二,针对进行大额汇款的客户,进行及时的关注,多次提醒客户注意风险防范,再三确认客户与收款人是否相识,谨防上当受骗。第三,对于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接受咨询,例如客户带着手机短信来询问是否如实存在短信内容情况,通过分析短信来源号码,及时向客户科普建设银行的官方电话,叮嘱客户千万不要点击未知连接,防患于未然。第四,针对各项理财产品,推荐客户使用安全可靠的建行手机银行app,提醒客户首先需要进行风险评估测试,符合自己测试结果的产品进行购买,尽可能的保障自身利益。第五,在网点设立的意见箱,意见表要发挥实用,欢迎客户在办理业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正,满足客户合理要求和建议,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第六,员工也要树立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定期展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学习内容,在思想上养成良好的习惯。
      今后建行桐乡庆丰北路支行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的推进工作,不断汲取宣传经验,为不断提升客户的金融知识水平而努力,让客户多一分金融知识,少一分金融风险,这也是建行作为大行应该担当的责任。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沈晨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