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传革命精神 创发展新路——建行嘉兴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崇高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11月7日,建行嘉兴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组织党员前往澉浦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党员们拾级而上,登上荆山顶,参观“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牢记使命。1945年10月4日清晨,新四军从浙东根据地北撤,渡过杭州湾在海盐澉浦登陆,遭到国民党军队四个师万余人的包围袭击。新四军部队在司令员何克希率领下于澉浦同国民党军队激战16小时,在群众支援下趁黑夜突出重围,北上山东,胜利完成北撤任务。澉浦之战,223名新四军指战员壮烈牺牲。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抗争的事迹后,“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字更显光辉。
    党员们第二站来到位于蝴蝶岛上的步鑫生纪念馆。馆内布置了“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展”。20世纪80年代初,正逢改革开放的春天,步鑫生解放思想,大胆在海盐衬衫厂进行企业改革,创品牌、闯路子,努力搞活经营;严格内部管理,打破“大锅饭”“铁饭碗”;创新企事业文化,激发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在改革推动下,海盐衬衫总厂面貌焕然一新,一举成为海盐第一个产值超千万的企业。步鑫生在80年代实施了一个又一个创举,被奉为城镇企业改革典型。党员们通过参观大量与海盐衬衫总厂改革相关实物图片和媒体报道的相关材料,深刻领会步鑫生“一把剪刀剪开中国城镇企业改革序幕”的人物事迹。
    通过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党员们一方面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一方面借鉴改革创新先例,敢闯敢干,勇于实践,将其精神与文化相辅相成,融会贯通,进一步服务嘉兴建行提升综合竞争力,立足长远敏捷转身,在体制构架下聚焦重点,在优化中寻求突破,实现竞争突围,践行“换道超车”。
来源:
作者:李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