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营业厅四个强化降低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

发布时间:2020-12-12
        为降低网点运行管理风险,优化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实现对业务集中处理风险的有效管控。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营业厅五个强化落实年末业务集中处理风险防范工作,压降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
 
         加强风险防控意识,进行业务集中培训。业务负责人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柜员进行业务集中处理要点和操作规范的学习,要求每一位柜员熟知集中处理的业务类型、操作规范和风险防范要点,切实抓好网点业务集中处理的凭证审核和扫描上传环节的工作质量。 
 
         加强凭证要素审核,降低操作风险。 在对凭证的审核方面,要求柜员每扫描一笔业务做到认真审核、规范操作。坚守原则,对客户填写不规范的凭证不予扫描上传。对集中处理中易错业务进行详细分析,对退回、撤销以及凭证切割率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分析,为业务集中处理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加强绩效考核,明确责任归属。我行将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纳入员工绩效考核,每退回一笔业务将对经办人和业务主管进行相应绩效扣罚。通过明确的考核制度来督促员工提高风险意识,有利于自觉压降差错和风险。
 
        加强业务“回头看”,进行分析总结。网点对每笔退回的业务进行分析总结,将退回原因和整改措施进行记录,供每位柜员进行学习。通过对具体问题的分析总结,可以有效地形成问题意识,提高柜面业务集中处理的准确性。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黎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