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12-14
每次支行组织学习通报文件我感触很深,使自己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在新形式下完全有必要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不忘初心,把好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
通报中反面典型案例中的人物,有的曾是单位系统功臣。他们最终滑向深渊,成为欲望的俘虏,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忘记了初心,忘了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的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他们忽视党性修养,党性观念淡化,人为利使,心为物役;他们信奉金钱至上,名利至上,享乐至上,处处为自己打算,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因此我们应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造福人民,用不好伤了自己。
二、严格自律,管好自己,算好三本账。
  通报案例中人物没能守住底线,最大的敌人是他们自己。他们让市场经济的趋利性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形形色色的价值观占据了头脑,他们没有保持清醒的头脑,忘记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放纵自己的私欲,将个人利益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最终落得身败名裂。他们没有算清利益帐、法纪帐、良心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上没有后悔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廉洁自律最好的办法是管住自己的手,克制自己的欲望。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大事上泾渭分明,小事上从严把握,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远离高压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自觉接受监督,相信严管是厚爱。
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有这样的反面典型案例,他们在单位搞一言堂,家长式作风,三重一大事项不集体决策,一个人说了算,不自觉接受监督,搞暗箱操作,把民主生活会上的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当做是跟自己过不去,最终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与人民背道而驰。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正确的对待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检查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纠正和改正,相信严格的监管是对我们的厚爱。
四、切实净化“三圈”,切实增强“四个定力”。
有的违法违纪党员由于交友不慎,最终被糖衣炮弹击中,成为人民的罪人。我们无论是谁,都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都必须跟人交往,都有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交往有正常的,也有不正常的。要防住不正常的交往,就必须从净化自己的三圈开始,确保自己的三圈干净、健康,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念,确定正常的社交、生活活动原则。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思想上自觉,行动上坚定,不被乱花迷眼,不被浮云遮眼,做到心定神凝。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做好新时代新形式下同艰难困苦做斗争的准备,我们每名党员都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地进行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切实履行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责任。图为红安县农发行组织收看廉政教育视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