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助力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做强最大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日,由湖北省粮食局指导、省粮食行业协会组织的2020年度“荆楚好粮油”评选结果出炉。“鑫榄源”牌特级初榨橄榄油荣获“荆楚好粮油”称号,进入湖北粮油精品名牌行列。
“橄榄油获此殊荣,要感谢农发行郧阳区支行的大力支持!”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公司负责人朱瑾艳深有感慨地说道。
       作为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致力于“助力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责任使命,重点关注粮棉油政策性贷款的营销渠道,举全行之力寻找适合投放的小微企业,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主动作为,持续发力。
       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油橄榄元素为主体集种苗培育、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于一体的的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郧阳区支行把其列为重点扶持对象,累计向该企业发放贷款540万元,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生产中的资金难题。公司致力于“一棵树、一滴油、一群人、一件事、一片情”,依托已形成“多基地-示范区-厂-园-馆”(油橄榄育苗基地、油橄榄种植示范区、橄榄油加工厂、东方橄榄园、橄榄生态文化体验馆),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油橄榄+”的粮油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目前拥有橄榄种植基地5000余亩,4600平方米生产压榨、无尘灌装车间,带动3000多农户种植油橄榄脱贫致富,使油橄榄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金果子”,成为乡村振兴的“好路子”。公司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橄榄油专家开展技术交流,与湖北省相关高校深度开展科学种植、精深加工等方面的科研与合作。公司从意大利引进的全自动冷榨生产线,通过离心分离技术,能够快速将新鲜橄榄果实现水、油、渣三分离,橄榄油年产能可达1000吨。目前,橄榄油实际产量约200吨,市场供不应求。在各级农产品展销会上,鑫榄源橄榄油斩获金奖。所生产的鑫榄源特级初榨橄榄油曾获得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授予的唯一橄榄油领域的“健康油脂金奖”。
       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公司陷入销售困境、现金流枯竭的风险。郧阳区支行了解到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后,想为企业所想,急为企业所急,特事特办,加班加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套可行的融资方案,于2020年5月6日成功发放贷款240万元,使企业及时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公司正在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开发更多油橄榄衍生品。正在建设的新生产线,投产后一年可深加工5万亩油橄榄。

 
来源:农发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
作者:段 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