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聚焦乡镇 深耕农村 建行“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1

  档案述说历史,翻开一张张照片、阅读一个个文字,我们循着历史的痕迹,展开建行普惠助农的发展画卷,不难发现建行一路走来本身就是一部中国小康发展的见证史。我们在历史进程中寻求发展,在发展过程中见证时代巨变,我们紧跟时代步伐、聚焦乡村振兴,用“裕农通”敲开农村市场的这片广阔天地,让建行更好地融入乡镇、走进农村,让“裕农通”成为一个有温度的触点,助力农户美好生活,加速乡村振兴美好图景的实现。

  “裕农通”是建设银行为更好地解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痛点,提升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研发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裕农通”主要针对缺少传统银行网点的城郊、农村地区用户,借助基层网点,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消费结算、费用代缴、保险理财等服务,打通助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裕农重任,建行扶通,为深入落实建行总行普惠金融战略,建行瓶窑支行全员行动,以“裕农通”作为切入点深耕农村地区,为服务“三农”,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化解农民融资难问题,积极开拓农村市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同时,瓶窑支行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裕农通”普惠金融业务轻服务终端、渠道粘性大、交易适应性好、未来拓展性强、全流程线上处理、易于组合实现获客等六大特点,强力推进“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在当地农村迅速铺开。为镇内农村地区百姓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便民缴费等“金融下乡”服务,打造“裕农通”服务平台,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开通“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后,瓶窑支行紧密跟进服务,以村委会和居委会为突破口,扎根基层,不定期对“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开展金融服务帮扶和指导。为了让更多村民知晓建行的“裕农通”政策,由网点负责人牵头,定期组织人员向瓶窑支行辖内各村委会和居委会进行拓展,将建行普惠金融政策的宣讲常态化,积极组织“张富强金融服务队”深入乡镇农村,借助村委会和居委会更好地打通农村宣传路径,帮助农村群众增加对“裕农通”金融助农功能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建行瓶窑支行以党建为新抓手,通过“裕农通”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共建”,以“党建+裕农通”的模式,与各村镇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找准金融助农的共同点和发展的共赢点,为“裕农通”发展注入红色基因。

  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个村镇,都渐渐开始与“裕农通”产生了联系,我们留下一张张照片、写下一个个文字,借由档案记录下“裕农通”给乡镇带来的悄然变化。随着“裕农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辐射范围的不断扩展,裕农通服务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进一步展现了建设银行致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建行瓶窑支行将继续聚焦乡镇、深耕农村,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发展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创新业务模式,发挥渠道和人员优势,加快拓展“裕农通”服务点,让“裕农通”服务点走街入村,赋能“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好老百姓身边的银行,让金融服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来源:
作者:叶冰傲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