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在网络环境中安全意识,减少诈骗事件发生,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放心工行”为主题,认真筹划,精心部署,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全员重视程度。该行通过行务会、中层干部会议要求辖内全体中层干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周活动,将做好网络安全宣传的意识传达至全行员工,贯彻落实“放心工行”的活动主题。该行要求加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提高客户网络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客户财产不受损害,维护工行社会形象、品牌形象,将“放心工行”精神落到实处。

  加大网络安全宣传。该行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在网点LED屏投放“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口号、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张贴警示语,以网点为重要宣传途径提高客户网络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该行员工通过企业微信和微信发送防诈骗长文等,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客户网络安全意识。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该行积极向来网点客户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向客户宣传融e安信、国家反诈中心等APP在防范网络诈骗风险、维护网络安全的作用,指导协助客户下载,提高客户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通过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信用卡诈骗、盗刷的防范措施,重点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金融数据和维护金融网络安全方面的创新成果,切实提高客户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和技能水平。

  增强网点巡查工作。该行加强对营业网点ATM机、自助终端等的巡查,重点关注营业网点区域内出现的神色慌张等非正常表现的客户,及时上前沟通了解情况,避免客户受到网络诈骗。同时,该行要求柜面操作人员对于客户办理的业务,多询问客户真实业务诉求,秉承诚心诚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帮助客户避免网络安全风险。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张艳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