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城西支行积极落实“断卡”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有效贯彻落实“断卡”行动工作要求,建行杭州城西支行积极履行好账户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涉赌涉诈风险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全员共识,凝聚团队力量落实断卡行动。对于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单位或个人组织者,认真组织排查,及时发现及时管控,消除隐患。

  全员行动,确保了解方案部署并严格执行。通过对员工进行“断卡”行动方案的培训,加强员工防范意识,强化对客户身份识别和身份证件等开户资料的审核以及对客户身份背景和开卡用途的核实,明确开卡时需加大关注力度的重点人群。

  注重厅堂宣传,利用大堂客户经理对“断卡”行动展开宣传。开卡前明确告知客户,银行卡出租、出借、出售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不能参与到这种违法犯罪活动中,并强调危害性。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通过朋友圈积极转发“断卡”行动宣传内容,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认识。

  严加防范,及时堵截网络诈骗涉案人员。 2021年5月的某一天,支行柜员通过对一客户及同伙信息进行认真筛查和比对后,发现该账户十分可疑,于是通过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将两名嫌疑客户控制,从而成功制止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