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现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2-03-29
      现金管理是我国的重要财经制度,也是重要的金融管理制度,不仅是央行货币政策中的重要组成,同时也是银行柜台工作的基础制度,所以加强对现金的管理就显得非常较重要。
      首先要认真做好每天的现金服务需求预测,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做好现金调配和库存,充分满足客户对现金服务量的需求。同时通过业务大练兵、开展实践理论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柜面人员对现金业务处理流程的熟悉度,缩短了现金清点时间,有效避免了客户长时间排队等待。
      其次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现金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现金服务范围,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向广大市民宣传假币的识别方法,提高反假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市场走访,积极了解和掌握百姓对现金服务的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现金服务的各项制度和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总而言之,我国的银行现金管理工作是保证货币健康流通的基础工作,一定要加大管理的力度,确保管理工作正常运行。
 
来源:邹平东城建行
作者:王云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