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五举措”做好疫情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工行沧州分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紧盯疫情防控部署,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该行严格按照党中央、上级行、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更加有效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二、坚守职责定位。该行坚持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监督的“六个聚焦”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建立汇报机制,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三、突出工作摆位。该行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毫不动摇的加大执行监督问责力度,发现一起问题就问责一起,形成震慑作用。

  四、做好疫情防控提示工作。该行对营业网点、办公楼等重点场所的消毒、防疫物品的配备等进行及时的监督,竭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监督相关部门和支行严格做好员工外出管理,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前往人员密切的商超、休闲场所。监督各类会议的召开方式、召开人数,严控参会人员范围。

  五、抓好监督检查。该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队伍力量,分行纪委书记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开展抽查。今年以来沧州工行纪委通过现场检查、调阅录像等多种方式,对辖内分支行、网点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中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沧州工行内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细做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