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胜利支行多举措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从党员队伍中选拔优秀人才,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新时期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按照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程序,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胜利支行多举措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助力支行高质量发展。
 
一、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严把党员标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明确规定了党员的条件和义务,党员标准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依据;发展党员必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党员标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胜利支行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作为首要标准,坚决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纳入党组织视野;同时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决按照党章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发展党员,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予发展。
 
二、坚持群众路线,保证发展质量。党员发展工作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针。胜利支行党员发展工作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出发点,通过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等方式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将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把好发展党员的政治关、思想关。
 
三、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胜利支行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落实培养联系人制度,指定入党介绍人,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强化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晋升职务和奖励党员的重要依据;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或者处置,及时办理转正手续。
 
 
来源:工行南昌胜利支行
作者:涂晨枫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