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守好合规底线

发布时间:2023-06-09
合规是银行业务的基础,是所有员工应有的底线,合规工作是责任更是义务。坚守合规底线,树立合规意识,在业务办理中贯彻落实合规制度。
 
树立合规意识。一定要让全行员工深刻认识到合规理念和意识,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不管是什么业务的操作,在开展实际工作的时候,员工要有合规的意识,在规定范围内,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完成自己的职责。
 
完善相关制度。各项合规制度是对员工工作的指导和保护,合规制度的完善使得员工在日常工作活动中可以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意识。严格制度的执行力度,工作中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构成制度制约;在变化的业务中不断完善制度。
 
加强自我管束。合规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坚守的,违规却可能是一时的松懈。自制是我们员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防微杜渐的基础,员工要学会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提高自制力,合规办理业务。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我们应该重视合规,行里的前辈也一直在跟我们强调无论如何都要坚守合规底线,遵守法律规定,坚持行内规范,对安全红线要有清晰认知,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不越雷池一步。合规是银行业务的基础,是所有员工应有的底线,合规工作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坚守合规底线,树立合规意识,在业务办理中贯彻落实合规制度。
 
 
来源:工行南昌胜利支行
作者:李少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