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3·15”期间,突出重点,分层次、分渠道深入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活动口号,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适当”原则、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有序开展特色教育宣传活动,结合地区特色,加强“一老一少一新”群体及乡村地区教育宣传辐射力度,传递金融温度。


普及八项权利,增强权益意识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 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宣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识别防范保险销售误导、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

贯彻“三适当”原则,强化风险提示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持续规范营销推介行为,健全产品信息披露机制,严格执行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要求,将合适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合适的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引导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回访、犹豫期等重要环节,理性选择与自身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聚焦社会热点,针对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增强风险责任意识。

宣传多元化解机制,提升依法维权能力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宣传“代理退保”“征信修复”等非法职业代理的特征、危害、法律后果,提示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警惕“非法代理维权”陷阱。

坚守诚信底线,弘扬诚信文化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立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畅通投诉渠道并提高处理时效。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将诚信嵌入金融产品设计、营销宣传等机构经营各环节,促进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成为从业者自觉行为规范。加强消费者诚信教育,推动诚信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诚实、公平、守信的金融消费环境。(江彩霞)

来源:
作者:江彩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