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2-02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

 

学深悟透,及时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把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分公司召开党组织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分公司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认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分公司上下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建信人寿总公司党委具体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助力强国建设作出分公司应有贡献和责任担当。二是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三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入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同时,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着力提高风险防范化解的能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保险干部。六是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的建设与分公司的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集中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及时开展学习,把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及对建设银行增强“三个能力”重要批示要求结合起来,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实干笃行,认真谋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谋划落实到分公司各项工作中去,制定印发《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深入学

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和《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安排》,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以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保险服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上下必须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回归保险本源,坚持价值导向,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 “降本提质增效” 工作主基调,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打造内涵式发展模式,从 “规模胜出” 逐步转向“专业胜出”,推动业务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优化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保险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感与满意度。

强化优质金融服务,持续深化新金融行动。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深化新金融行动,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保险需求。不断丰富新金融实践绿色保险内涵,全面推动自身运营的绿色低碳转型。强化绿色办公,努力减少碳足迹。持续健全绿色金融风险防控体系,探索提升风险管理体系中的绿色管理元素。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一老一小”、医疗保障和基础金融服务等重点场景,初步构建新市民综合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健康乡村行动与分公司主业经营融合发展,围绕 “保险产品下乡、医疗保障下乡、健康服务下乡、采购下乡”,持续提供适用于乡村客群的多元化保险产品及康养服务。强化母子协同,积极策应集团养老战略,用好地方政府养老服务政策,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加强全面主动管控,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健全风险管理职责进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定期研究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按照审慎原则和实质性风险判断原则开展风险分类。持续追踪重点项目化解处置进展,提升风险化解处置能力水平。坚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注重价值创造,坚持长期主义。深化数据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持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识别风险暴露水平高、劣化水平高、潜在风险高、基础管理弱等特征的业务条线,下发风险提示,开展督导,及时纠偏,实现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筑牢基层党建根基,提升党建引领效能。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聚合力,将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分公司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大抓基层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加强警示教育,真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时刻对标对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分公司做大做强。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合规经营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奋力开创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各项工作新局面。(罗鹏)

来源:
作者:罗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