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临沭县住建局狠抓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管控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01

  入冬以来,山东省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目标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研判预警,消除风险,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形式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网络舆情风险排查工作,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了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抓好隐患风险排查责任落实。组织干部职工多次召开隐患排查专题会议和舆情分析会议,成立了意识形态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分析总结不同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盲区”和“死角”,及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好党性教育培训。利用周一例会和周五学习日等时间,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和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定期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抵制生活中出现的各类谣言,严禁在手机和朋友圈造谣传谣,对在公共场合中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非议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的,依法进行查处。

  三是抓好网络舆情处置。在抓好全体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基础上,及时组织成立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涉及住建领域重大舆情的监控。对可能涉嫌发生重大舆情的单位和科室,组织排查人员在第一时间介入,并及时向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汇报,及时制定舆情处置工作方案,迅速展开舆情事件调查和处置工作,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加强舆情会商和研判预警,确保不发生任何风险问题。

  四是抓好内外网络监督管理。结合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住建系统内外网络管理,严禁利用内外网发布、传播各类损害意识形态安全的信息,通过增加监控软件、硬件防火墙等设备,截断传播途径,做到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积极把好信息发布审核关,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格送审、报批制度,有效杜绝了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生。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这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向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比较到位,没有发生任何风险隐患。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坚强有力,中心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和普及、网上舆论阵地管控、对外宣传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不仅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而且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

作者:朱孔荣 孙馨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