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3

  为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贯彻监管和总行的决策部署,创新线上宣教方式,开展“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消保知识云课堂》系列,以民族动画人物的形式,向消费者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大权利、个人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等,让宣传课程变得更有趣、丰富,具有吸引力;向消费者宣传“3•15” 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口号、海报、《滇游记》,帮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厅堂教育宣传活动,在厅堂LCD播放“3•15” 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口号、海报、《滇游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多形式宣传金融知识。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银行版纳分行嘎兰中路支行自助设备区地面有遗失现金,该行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措施,确保客户资金安全。通过排查发现失主是一名韩国籍客户,该客户称因疫情严重,取款时害怕接触现金,故未清点,直至网点人员与其联系才发现现金少了6400元。客户安全领回现金,非常感动,称赞中国银行的优质服务和诚信,在疫情面前中国银行的责任担当,让客户深深体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感受到了中行人的温暖。(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