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十年风雨兼程 十年感恩奉献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与当地经济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18

       响应云南省十二五规划关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号召,中信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曲靖经济社会发展。2010年5月18日,该行在云南省的首家二级分行——中信银行曲靖分行隆重揭牌,开启服务曲靖地区的新篇章。在此后的十年时间里,该行植根曲靖地区,员工由25人增至41人,网点由1个增至3个(含自助银行),与500万曲靖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十载辛勤助推区域经济

       在曲靖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社会各界的支持及信任下,中信银行曲靖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支持实体企业,业务规模稳健增长,资产质量持续提升。十年来,在曲靖地区累计投放信贷资源357.70亿元,其中,为民营企业投放贷款138.87亿元,制造型企业投放贷款13.05亿元,普惠金融投放贷款8.74亿元,表外融资近200亿元,全面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当地实体企业。

       近年来,该行积极对不良资产进行处置,并于2019年克服多重困难,成功实现重大不良资产风险化解,将年末资产不良率调整至0.61%,为曲靖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效化解信用风险,促进曲靖市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温情相伴彰显国企担当

       中信银行一直践行着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这一发展愿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9年认真贯彻党中央、银行总行、曲靖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持续精准发力。党员真正发挥了勇于担当及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与驻村队员一起深入帮扶点开展一系列帮扶工作,真诚为扶贫工作付诸努力。2020年2月,经曲靖市脱贫攻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定,该行在168个市级“挂包帮”单位中是唯一一家获得综合评价为“好”的金融机构。

万象更新 大有可为

       据了解,根据中信银行曲靖分行的战略发展规划,后续该行将依托中信集团平台及“金融”+“产业”优势,为曲靖实体经济的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平台协同支持。同时,积极提升资源整合能力,运用“融资+融智”、“商行+投行”、“表内+表外”、“境内+境外”的经营模式构建综合化服务平台,不仅将满足曲靖实体经济表内融资需求、直接融资需求,更将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多市场的融资服务,全面满足曲靖实体经济在做优做强、产业升级、优化结构、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战略性需求。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李林彬行长在该行成立十周年之际深切感慨,本着立足曲靖、服务曲靖的发展理念,中信银行风雨兼程、攻艰克难;未来更将砥砺前行、奋勇向前。“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中信银行曲靖分行的成长及蜕变离不开曲靖市政府及人民,该行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回馈于曲靖实体经济,与区域经济共进、共赢!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