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华夏保险保山中支开展“情暖抗战老兵”重阳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关注抗战老兵,致力公益事业,2021年10月14日,华夏保险保山中支志愿者在中支总经理熊菲的带领下到腾冲市对6位抗战老兵进行慰问探访。一起同行的还有黄埔军校腾冲同学会、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

  怀揣着对历史的敬畏,带着一颗爱心,志愿者们每到一户老兵家中,都亲切的与老兵们交谈,了解老兵们的身体、生活等状况,用心聆听他们在战争中的故事。“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为国家付出一切都是应该的,我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回想起来真是九死一生啊!”虽然已经98岁高龄,但回忆起自己的抗战经历,卢彩文老人依旧历历在目,激动得热泪盈眶。“现在的日子好了,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要奋斗,我们为国家付出一切都是应该的,感谢祖国,感谢党的关怀。”100岁的许本祯讲起他们的回忆感慨道。同样是98岁的抗战老兵李洪鳌,虽然没有人照顾,生活清苦,但老人长年穿着那身中山装,佩戴着勋章,这些是他一生的骄傲,当收到送去的慰问物资时,老人已经泣不成声。老兵们讲述了战争的残酷、部队生活的艰辛、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以及对战后安定生活的满足。老人的乐观和坚韧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多年来,华夏保险保山中支一直致力于帮扶老兵公益事业,作为滇西抗战的主战场,华夏保险保山中支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大力开展公益活动,每年都会向抗战老兵送上最真挚的慰问与祝福。今后华夏保险保山中支将继续坚持为抗战老兵办好事、干实事,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