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适应当前国际、国内严峻的反洗钱形势,加大打击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力度,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工作,8月26日晚,建行东营胜利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会议,学习上级行洗钱风险提示,落实反洗钱管控措施,安排部署反洗钱工作具体任务。
    一是共同学习人行《洗钱风险提示》(2019年第4期)、省分行《转发总行关于部分洗钱高风险客户纳入黑名单管理组建相关事项的通知》(内控合规部[2019]241号)的内容,要求熟练掌握本次纳入黑名单的客户范围、管控方式、常见问题解决流程等,对支付机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客户身份识别、代理交易审核、有效洗钱风险管控提出要求。
    二是加强日常业务管控。强调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审核开户资料的真实有效、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核验、做好尽职调查;合理确定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对网点留存的账户资料,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重点关注可疑账户,及时做好反洗钱风险等级调整及上报工作;同时,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可疑交易报告等作为敏感信息,不能将洗钱风险信息告知客户,确保信息保密工作。
    三是加强学习。要求全员掌握反洗钱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认清反洗钱工作对于商业银行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员工增强反洗钱意识,提升反洗钱能力,切实加强全员的合规意识,严控操作风险。
 
来源:建行东营胜利支行
作者:王晓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