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9-26
        义县是辽宁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近日义县县委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在全县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9月26日,义县支行积极响应县委工作部署,与高台子镇结成脱贫攻坚“帮扶”对子。机关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石家铺子、砬子山、云盘岭、柳河沟村近50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了“扶贫济困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带头、示范、辐射作用,激发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金融扶贫工作效能,为打赢脱贫攻坚站贡献农行力量。
      活动中,党员佩戴党徽,深入贫困户家中,发送扶贫帮扶责任人联系卡,与贫困户唠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家中收入、享受的扶贫政策,查看扶贫档案,填写扶贫手册,同时宣传讲解农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帮助研究制定增收措施,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在农行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的带动下,一定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切实做到“扶智扶志”、“结对帮扶”有机结合。
     走访慰问贫困户后,在村委会组织召开由镇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当地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农行服务“三农”、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措施。今后农行将积极履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在做大做强当地肉牛养殖金融扶贫产业的同时,在信贷支农、互联网服务“三农”、惠农通服务点建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