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东方农商银行推出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综合金融服务系列举措

发布时间:2019-09-12
 

 
        8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江苏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江苏省自贸区包含南京江北片区、苏州片区和连云港片区三个片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指出,连云港片区聚焦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三大目标定位,这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性机遇。
        作为连云港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东方农商银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探索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区内相关企业、产业,以金融力量助力自贸区建设。
        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东方农商银行创新国际业务产品,改进国际业务系统,提升服务质量,推出涵盖跨境汇款、托收、信用证、保函、外汇贷款、进出口全系列贸易融资、外汇资本项目、个人外汇及即远期结售汇等全套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服务。同时,细分市场,针对特定客户提供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出口退税托管账户融资、进口预付货款融资等特色融资产品。充分挖掘NRA账户体系优势,为非居民本外币资金汇划融通提供便利服务。顺应人民币国际化的大好形势,务实推广跨境人民币结算产品和服务,推出人民币跨境收付款,进出口信用证、保函等业务,助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此外,还推出融资与资金业务组合产品“出口汇存盈”和“进口汇存盈”,满足自贸区企业资金保值增值需要。
        目前,东方农商银行已为自贸区内江苏锦达保税仓储股份有限公司授信1100万元,为连云港中复神鹰碳纤维进口开证授信900万元,开立信用证15万美元,帮助自贸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问题。同时为区内连云港猴子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连云港飞燕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亿佳园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鑫顺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跨境汇入汇出服务,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汇出1亿元,外币汇出4000万欧元,国际贸易汇入281万美元。
        在公司金融服务方面,东方农商银行将重点关注自贸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经营性物业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仓单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一系列公司金融服务,重点关注码头、泊位、堆场、储罐、物流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需求,提供固定资产及项目融资贷款、建筑施工类贷款等融资产品。同时,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特点,重点推广税易贷、连农贷、金铺贷、农保贷等便捷融资。为支持区内科技类中小企业的发展,东方农商银行为科创企业提供专门科技类贷款产品——科创贷,解决科创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票证通、票即现等银票特色服务,提供商票保兑、商票保贴等快捷贴现服务。
        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东方农商银行推出了时速贷、学历贷、租金贷、商易贷、创业贷、家庭信用贷等系列产品,重点推出便捷线上消费融资产品“指尖贷”,突出纯线上特点,实现了线上审批额度和线上放款用款,方便快捷。同时,为便利自贸区内居民和非居民的跨境结算服务,推出线上开户、线上结汇、售汇等便利化产品和服务,助力区内人才战略的实施,促进连云港自贸区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在智慧生活服务方面,东方农商银行正在加快电子银行渠道业务建设,加大布局场景服务领域力度,助力连云港“智慧城市”打造。目前,东方农商银行已成立智慧项目领导小组,参与了“我的连云港”APP、“市民卡一卡通”、“智慧港城”APP、西城“智慧菜场”、职大“智慧校园”等一系列智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智慧项目在连云港自贸区的落地和推广。
        东方农商银行推出的连云港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系列举措充分彰显了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小、快、灵”的决策优势,体现了积极融入和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一带一路”建设的强烈愿望。随着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的正式挂牌运转,东方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持普惠金融的精神,牢树“扎根地方、服务地方、普惠地方”的品牌形象,强化政银企合作,不忘初心使命,为自贸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助金融之力。(闻敏  杨钬)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