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严管信息科技风险 确保业务稳定运行 --怀安联社多措并举提升信息科技安全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23
严管信息科技风险 确保业务稳定运行

--怀安联社多措并举提升信息科技安全保障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信息科技风险管控水平,确保业务的及时、安全、连续开展,怀安联社多措并举提升信息安全水平,保障各项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一是该联社高度重视信息科技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信息科技风险排查小组,并由主管主任任组长,科技部经理任副组长,负责信息科技风险排查工作及网点信息科技工作的应急事项。对网点易出现的故障进行检查,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二是该社科技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建立了涵盖开发、测试、运维、信息安全、应急管理、外包管理等信息科技全流程管理的规章制度,定期修定和完善现有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信息科技安全制度17项,涵盖本联社信息科技运行整个生命周期。
定期加强维护,强化应急演练。一是定期对全辖所有网点进行信息科技安全检查,检查内容抱括通信线路、终端设备、网络设备、存储介质等,并安排专人对全辖所有网络运行情况进行密切监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起动应急预案,迅速解决存在故障。二是定期进行信息科技应急演练,主要内容为模拟主线网络故障,检验备用线路的可靠性,提高全县科技人员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生产网网络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完善应急体系责任分解到位。已建立信息科技风险一、二、三道防线,信息科技部门负责信息安全管理、信息科技运行管理、机房安全管理等,定期对业务硬件进行安全评估;信息科技风险管理部门为风险监控部,负责督促本联社信息安全管理策略的贯彻和执行;信息科技内部审计部负责信息科技审计制度和流程的实施,制定和执行信息科技审计计划。(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