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成功化解某企业1000万元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7-04-21

 

东城支行通过再融资方式化解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不良贷款460万元,至此该企业1000万元不良贷款已成功全部化解。该笔不良资产的成功化解,成功保障了该行信贷资产安全,避免了该行的信贷资金损失,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员工士气,为今后对公业务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期国内宏观经济整体不振,经营下行现象明显,许多企业出现资金链紧张、银行贷款逾期情况,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东城支行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专门的风险化解小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化解不良贷款。针对开发区某企业1000万元逾期贷款,东城支行前期通过上门催收等方式现金回收贷款540万元,又通过再融资方式化解剩余460万元不良贷款,至此该企业不良贷款已成功全部化解。

该笔不良贷款的成功化解极大鼓舞了该行员工的工作信心,该行将以该业务成功办理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深入反思在不良处置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加以改进和完善,切实保护好该行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李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