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开展员工信用卡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排查治理将专项排查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10

   近期,工行吕梁分行按照《山西分行开展行内员工信用卡和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情况专项排查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行内员工信用卡和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情况专项排查治理,全面完成了全行员工的排查治理工作。通过此次排查,发现有两名员工存在信用逾期未归还情况,后经过进一步与员工沟通与督促,目前,两位员工已全部归还了5.5万元的逾期欠款本息。

这次排查治理工作,是在去年开展的信用卡及个人消费贷款逾期专项排查基础上进行的,重点围绕去年专项治理后仍未还清透支款的相关人员及透支金额较大、目前还有透支欠款等内容开展的排查治理。在排查治理中,我行对排查发现异常行为的员工,坚持谁排查、谁负责原则,及时将人员相关信息纳入重点关注名单进行管理,对其异常行为进行研究分析,并落实了处置措施,提高了排查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后续的催收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排查治理,收到了明显的效果,目前,两位员工全部归还了信用卡欠款,为下一步开展员工逾期清收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后续,我们将转变员工信用卡及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排查工作思路,将行内员工信用卡和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情况专项排查工作转化为常态化。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